X

临泉县陈集镇:多措并举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落地生根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刘兆年

浏览次数:6626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监督融进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临泉县陈集镇通过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培训,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工作走深走实。

加大推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陈集镇共印制宣传海报100余幅、2000余张宣传折页,督促各村采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推送平台登录端口二维码,在便民服务中心张贴推广二维码、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提升群众对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确保平台良好发挥监督功能和服务作用,有效监督小微权力阳光运行,提升基层群众服务效能。


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平台操作。镇纪委先后三次召开小微权力工作推进业务培训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集中培训、操作演练、观看培训教程、线上指导、到村实际督导等方式,对各村业务具办人进行培训,纠正具办人对服务平台操作不规范、不熟悉等问题,不断规范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的操作与使用。


加快问题流转,保障问题解决取得实效。镇纪委将问题投诉单及时转办各村和镇直相关部门,督促责任部门认真办理并报送结果,同时对责任部门的事办理结果和答复反馈进行审核,对回复不当或未能有效解决问题的一律退回重新办理,对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进行追责问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