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颍西街道:“三字方针”着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7760

  近日,颍州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安全有序推进辖区内各中小企业、商铺复工复产,颍西街道合理统筹安排,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践行“严”、“细”、“实”三字方针,全力帮助企业平稳复工。




  “严”字上着力,开展地毯式排查。颍西街道各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带队,深入辖区对各企业开展排查。社区对拟开工企业进行逐户把关,查看防疫物品数量、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着重核查辖区内大型商超的疫情防控情况,协助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及个体户尽早开工,督促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社区还成立“一对一”的服务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线上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好备案登记。

 “细”字上着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街道动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疫情防控指导员开展“强化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宣传活动。活动中,指导员给各商户发放第23号通告,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场所通风消杀、口罩佩戴、扫安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等,使疫情防护措施落到实处,对服务群体进行进店登记。并对场所负责人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

  “实”字上着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街道以党建引领,由班子成员、社区“两委”干部、主管部门、社区防疫人员等组成复工服务团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方案,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街道包点干部带队进企业,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同时为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温度计、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及员工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颍西街道将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充分利用辖区内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开展各种各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的关系,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