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用好“加减乘除”,破解疫情防控难题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完颜园园

浏览次数:11925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阜南县田集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紧急出征,坚持用好“加减乘除”法,破解当前疫情防控难题,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组织领导,在疫情重视上做"加法"。

  按照省、市、县最新决策部署,田集镇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快速开展统筹指导,疫情防控,流调协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田集镇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市委组织部下发《中共阜阳市市委致全市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实现动态清零,田集镇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26000余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强化宣传引导,在疫情恐慌上做“减法”。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当好宣传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喇叭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大疫情防护知识普及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提高公众健康意识,使大家不传谣、不信谣,有效降低不必要的恐慌。田集镇广泛宣传《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致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全民动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田集镇在辖区12个村(居)主干道和重要路口悬挂横幅120余条,防疫知识音频宣传车流动播、村村响定时播,住宅小区、诊所、商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告知单》500余份,动员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发放和张贴大数据行程码共800余张,督查辖区内500多家商户“两码联查”情况,将疫情防控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减少不必要的恐慌。

 以党员带动群众,在战胜疫情上做"乘法"。

  田集镇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作为检验宗旨意识、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党徽,亮身份,作表率,自觉认领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管控执勤等岗位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敢担当、善作为。田集镇党委政府54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田集镇北路卡点、赵吴村刘庄卡点,在卡点开展值班值守、巡逻检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干部胸前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全镇12个村(居)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12支、党员志愿者180余名,青年团员志愿者320余名,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排查、防疫消杀等工作。他们把党旗扛在一线,把党员先锋岗标牌亮在一线,将防疫关口前移,让防控更有力度,让群众明白,战“疫”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

  牢记为民服务为宗旨,在解民忧上做“除法”。

  田集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一手抓疫情常态防控,一手抓服务人民群众,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在防疫物资、日常生活、求医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疫情防控期间,田集镇张集村利用企业捐赠物资走访低保户、困难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共计捐赠大米50袋,面粉50袋,食用油50桶。对于外地返乡居家隔离的人员,各村(居)全力做好帮扶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沟通解决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采取“无接触”式服务,提供代买代送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贴心。截至目前,田集镇共收到辖区内企业捐赠物资千余件,全部下发到各村(居)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对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和基层干部进行慰问,慰问资金共计1.5万元。

  田集镇坚持用好“加减乘除”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隔离人员身边,按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播放键,汇聚各方力量,打赢这场战“疫”。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