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医保局:疫情期间不出门 医保办事“不见面”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7797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医保事项办理,在疫情封控期间,颍上“医保人”闻令而动,印发《关于疫情期间简化医保业务工作流程的通知》,积极推行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渠道,方便群众办事,确保参保群众的医保需求不因疫情出现堵点、断点。



  信息传动,“少”与“多”双管齐下。为减少人员流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县医保局明确医疗保障业务可以通过网络、微信、电话办理的,参保人员和定点医药机构均不需要现场办理。开通慢性病证申请绿色通道,医保经办机构查询患者联网结算的就诊记录作为鉴定材料,直接将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信息及时维护结算系统,保证慢性病患者待遇及时享受。


  保障先行,“上”与“下”协调配合。疫情期间定点医药机构月度费用结算,实行医保基金先预拨后结算,减轻医药机构资金压力。对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开通应急采购通道,确保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储备。县医保局明确专人对接医疗机构和配送企业,切实解决药品采购配送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把精力集中在疫情防控上,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



  握指成拳,“点”与“面”织密服务。县医保局立足群众民生所需,加强医保“对点”服务,形成覆盖“全面”的医保服务。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由乡镇医保管理员、村监督员以及签约医生,通过“上门服务”、“代办”等方式,解决老人、残疾人以及居家隔离等群众取药用药及医保业务办理问题,疫情期间慢性病实行“长处方”管理,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同时,对灵活就业人员因疫情原因导致医保缴费延迟的,暂时不作职工基本医保待遇封锁。通过加强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乡镇医保管理员联系对接,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群众医保事项办理难题,做实做好医保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