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舒庄镇:“党建+网格”助力疫情防控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张坤)

浏览次数:8204

  3月份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界首市舒庄镇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基层网格全覆盖,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利用“党建+网格”抓管理,打造抗疫矩阵,凝聚抗疫共识,坚决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建立“党建+网格”管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基层治理机制,建立1个镇级总网格、7个行政村大网格、64个自然村中网格、514个户区小网格,打造镇科级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片、户长包户的三级网格体系,明确责任到人,坚持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迅速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链”,形成上下联动、迅速响应、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发挥“党建+网格”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基层党建网格作用,发挥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严格落实网格中户长“信息采集、宣传教育、矛盾化解、群众服务、日常监督”的工作职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抓实“敲门”行动,组织户长深入所包户区,对各户实际情况进行摸底统计,逐户上门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网络宣传,对重点地区返乡和在沪等中高风险人员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摸排,“点对点”真情服务对接,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户、管控不漏一人。

  加强“党建+网格”先锋力量。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户长们纷纷化身志愿者,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加强网格值守,排查外来人员,当好“守门员”;用小喇叭、微信群、明白纸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当好“宣传员”;及时更新网格人员、在沪人员、困难人员以及群众核酸检测等相关台账信息,当好“信息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网格小微矛盾,快速调处解决,化解在网格,当好“调解员”。户长参与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织密疫情防控的党建引领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