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防疫 共同守护“绿码”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浏览次数:1727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编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先后抽调7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工作队在市委编办副主任张丽带领下,第一时间下沉到京九街道邢集社区、七里铺社区和颍西街道振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主动作为,迅速动员党员干部组建志愿者队伍,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一是开展“敲门行动”。进入社区后,下沉干部立即行动,会同街道、社区同志逐户开展信息登记摸排。对市外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阜人员,及时登记在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同时,向群众做好疫情常识宣传,要求做好个人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二是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承担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工作,从细从严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他们与社区同志们一起协助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筛查、上门入户核实督促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三是加强卡点出入管理。对辖区内各卡点全面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体温制度并登记,为辖区居民筑起第一道“防护墙”。

四是做好返阜来阜人员管理。加强外地返阜来阜人员相关政策宣传,所有外地返阜来阜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风险地区返阜来阜人员严格遵守相关合理要求,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医疗服务工作。

五是组织捐赠防疫物资。积极联系企业,为社区捐助测温机器人1台、医用防护服20件 ,医用口罩4000个,方便面10箱,矿泉水10箱等防疫物资。市委编办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及防疫物资对辖区孤寡老人、孤儿、病人等困难群体进行慰问,用心用情,共同撑起防疫“保护伞”。

他们率先垂范、日夜奋战、坚守一线,当好“排查员、管理员、引导员、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共同守护居民“万家灯火”。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