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众志成城聚力量 齐心抗疫显担当——阜阳气象人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浏览次数:16873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气象局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员参与、主动请战,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精准预报,共抗疫情。阜阳的春天,天气形势复杂,气温变化剧烈,气温在冬夏两季间反复横跳,强对流天气也时有发生,为全市静态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不稳定因素。为此,市气象局启动特别工作状态,设立预报服务党员先锋岗,市气象台每日新增发布《疫情防控气象信息专报》,根据全市核酸筛查安排分区提供未来10天的精细化预报信息,精准预报了4月12日大风降温和24-25日强降水过程,提醒市民朋友“降温添衣”“外出带伞”,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以及候检核酸的市民送上气象温暖。

勇挑重担,挺身逆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阜阳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由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气象志愿者队伍,分3组“逆行”下沉社区一线,协助维持各小区生活秩序,耐心细致地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气象力量,在抗疫一线彰显“两个作用”

强化督导,勠力同心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五一”假期的到来,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自4月24日起,阜阳市气象局再次抽调3名党员干部职工,并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到临泉县长官镇和鲖城镇开展巡回督导,精准摸排在沪人员情况,做好来(返)阜人员疫情防控服务、防疫知识宣传等督查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现场交办,实行闭环式办理,协助乡镇一线从严落实精准防控举措,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共同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