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坚持全方位锤炼,积极构建干部“精准培养”体系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6739

  干部培养是适应新形势下工作的前置条件,颍东区持续坚持把政治训练、能力锻炼和实践磨练放在选拔培养首位,通过系列操作,突出推动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一是突出“政治训练”。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帮助年轻干部系好政治纽扣。抽调政治经验丰富和政治素质较高的领导干部,依托党校组成专门教研队伍,筹备建立师资库和课程库,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授课演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通过建立“联帮带”机制,推动“老带新”,让年轻干部在学习锻炼中提升政治能力和素养。

  二是突出“专业培训”。瞄准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中心任务要求,以及全区紧缺型专业干部需求,每年选派15名左右优秀年轻专业干部到上海、巢湖等结对帮扶单位学习锻炼。每2年选派2两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国政协挂职锻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根据实际精心设置各类务实管用的“短、小、精、专”培训班次。优先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上级部门专业班次调学。

  三是突出“实践锻炼”。坚持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在“双招双引”工作中,选拔1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4+2”产业链专班中锻炼学习。对项目现场、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下派年轻干部进行挂职,通过开展“学”“练”“研”等多层次多角度学习锻炼,提升德才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