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中市街道培养“三气”,助力青年干部 茁壮成长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岳蓬

浏览次数:5022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颍泉区中市街道注重青年干部的成长,在日常工作中培养“三气”,促进青年干部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实现全面发展。

一是学习中培养“书卷气”。理论是指导实践的基础,街道重视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通过干部教育在线、读书班、支部交流研讨、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形式,让青年干部静下心来读书,补足精神之钙,为未来的成长奠定信仰之基。

二是实践中培养“接地气”。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但如果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就会变成空中楼阁。街道坚持“一线工作法”,在秸秆禁烧、禁燃禁放、征迁控违、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中锤炼干部,提升其攻坚克难、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让青年干部沉下身子,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中成长,厚植为民情怀。

三是生活中培养“精神气”。街道致力于丰富青年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统筹协调业务能力和兴趣爱好,做到个性化发展。近年来,街道举办、参与职工文体运动会、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展现了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蓬勃朝气,为中市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凝聚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