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举措稳岗就业促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张涛、张润泽

浏览次数:4592

 为促进脱贫人口稳就业、保增收,临泉县城东街道积极践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主动为企业和贫困劳动力搭平台、解难题,帮助脱贫户“家门口”稳岗就业,促进乡村振兴。


 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联合县人社局在市民中心开展“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为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富余劳动力搭建平台,让32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持续开展摸底排查。广泛发动社区“两委”、帮扶联系人、基层网格员等力量,对受疫情或自身情况等因素影响的脱贫劳动力开展摸底排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和求职需求,为开发公益性岗位提供可靠依据。


 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联合泉北技校根据岗位设置进行了为期15天的技能培训,让他们持证上岗,为稳岗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开展监督管理。为保证政策落到实处,防止变相发钱,该街道扶贫办、社保所联合效能办开展不定期的专项督查,采取随机抽查、走访等方式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岗位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管,确保公益性岗位开发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链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