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税务局:从严从实抓管理 正风肃纪带队伍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浏览次数:6322

  阜阳市颍上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从严从实抓管理正风肃纪带队伍”四级联动宣讲活动。通过专家辅导“警示讲”、各级书记“带头讲”、分管领导“亲自讲”、纪检干部“主动讲”,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促使税务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懂规矩守底线、在以案促改中刹歪风求进步。



  突出纪法教育。邀请颍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固培自律强化他律》主题党课。党课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分析党风廉政形势,讲解党纪法规,解读党纪条例,教育税务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压力传导给每一位党员干部。


  聚焦政治教育。颍上县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结合身边案例作专题宣讲,以案说德、以案说害、以案说责,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目前,颍上县税务局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已专题授课12人次。


  突出警示教育。颍上县税务局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深入包保党支部开展宣讲。宣讲突出税费减免、现金征缴、风险应对、发票管理、涉税中介等基层一线执法风险易发的事项内容,做到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切实促进税务干部树起道德高线,真正做到严守制度底线、不碰法纪红线。目前,颍上县税务局分管领导已开展专题党课9人次。


  紧抓青年教育。颍上县税务局以“青税夜校”为载体开展法纪微宣讲。坚持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明理,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规违纪思想根源,不断传导压力,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帮助青年人系好“第一粒扣子”。目前,颍上县税务局专职纪检干部、派出机构纪检员、支部纪检委员已开展“微宣讲”20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