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谋细做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

浏览次数:6950

       阜阳市颍州区立足实际,通过制定方案、结果运用、压实责任等方式,不断激励全区公务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出台考核方案。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颍州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设置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共性指标由区委组织部统一制定,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表现;个性指标由各单位结合公务员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和工作实绩自行制定,突出对公务员的实绩考核。


  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按照得分高低确定考核等次,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将月总结、季考核情况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将工作纪实情况作为优化人员配置的重要参考。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年度考核等次依据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情况综合确定,充分发挥公务员考核在公务员日常管理和队伍建设中的激励、引导、鞭策、警示作用。强化考用结合,与年度考核相挂钩、与职务职级相挂钩、与奖惩罚劣相挂钩,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公务员平时考核主体责任,同时坚持示范带动,挑选基础较好2家单位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建立健全考核监督和检查机制,区委组织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定期对各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充分压实考核工作责任。同时,及时向本人反馈考核结果,加强沟通反馈和整改,力戒考核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接受全体干部的监督反馈意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