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电信“五字诀”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浏览次数:6209

近年来,阜阳电信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通过念好倡、导、促、育、助“五字诀”,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一是教育“倡”廉。一方面正面激励守初心,每年清明节、“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另一方面反面警示强敬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等,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宣传“导”廉。开展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标准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宣传主阵地,利用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宣传栏、抖音、短视频等载体大力宣传,内容涵盖廉洁文化、党纪法规、廉洁故事、廉洁语录等,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和教育,努力营造“时时讲廉、时时倡廉”的浓厚氛围。

三是谈话“促”廉。推动基层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落地,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关心爱护员工的一项重要措施,全面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情况,做实绩效面谈辅导和苗头性问题提醒谈话,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积累,进一步打牢廉洁文化建设根基。

四是家风“育”廉。向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县公司“一把手”及其家属集中观看《廉洁治家警示录》,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充分发挥家风家教的成风化人作用,勤吹家庭“廉洁风”,多念家庭“廉洁经”,算好家庭“廉洁账”,筑牢廉洁家庭“防火墙”,构建文明家庭“护廉网”。

五是监督“助”廉。基层党支部对关键领域61个廉洁风险点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动态完善制度流程;市公司纪委开展关键节点明察暗访,强化公务用车、业务招待费使用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监督;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舆情研判分析会、座谈交流会等,凝聚内外监督合力,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