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水利局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浏览次数:7029

  “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阜阳水利高质量发展。”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作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阜阳市水利局局长曹涛等人,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朱琴等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等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其中,阜阳市水利局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这也是此次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集体。


  “上午11时,总书记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走到我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曹涛难掩激动。


  曹涛认为,市水利局能够获得这样的“国字号”荣誉,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科学指导下,在省、市大力支持下,全市水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辛勤付出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市水利局始终牢记水利为民职责,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扎实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圆满完成水利工作各项任务。以2020年科学防控保淮河安澜为例,我市沿淮4个行蓄洪区时隔13年再次启用蓄洪,共计分蓄洪水13.67亿立方米;派出水利抢险专家150人深入一线,成功处置险情30余处;成功解除戴家湖涵闸破损险情,被收入应急管理部2020年全国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之一;防御了淮河区域性大洪水,减少直接经济损失3.5亿元。


  曹涛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水利答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