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坚持全角度识别 积极构建年轻干部使用机制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6083

颍东区一直坚持事业为上,采取选拔、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有效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创设条件促其较快成长进步。

一是大胆“铺路子”。将全区优秀年轻干部纳入精准画像范围,根据性格特点、个人履历和专业特长等实现“一人一画像”,注重掌握年轻干部干得怎么样、做成哪些事、管得好不好,逐人明确擅长领域和培养方向,在选配科级领导班子时,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拔到相应岗位任职。

二是及时“压担子”。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理念,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观念,结合平时调整,每次单独拿出一定名额用来提拔年轻干部,打破隐性台阶,对条件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选拔到关键、吃劲岗位,特别是正职岗位上历练,让其早在其位、早谋其政。

三是定期“搭台子”。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重点任务和专项攻坚工作中面向全区干部,重点是年轻干部进行“发榜”,采用自我推荐和组织挑选的模式,结合揭榜人自身优势和特点,将其编入相应的工作专班,让其在具体事项和工作内容中展示本领、彰显能力。

四是主动“架梯子”。坚持“创新、公正、精准”原则,完善组织主导与竞争机制相结合的选拔方式,强化有效监督、注重人岗相适,切实将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得好。每年对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进行优先考虑交流推荐,通过多方位考察,确保年轻干部用的上用的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