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阜阳力量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浏览次数:8025

  10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出席。

  会上,孙正东传达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玉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孙正东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我们一定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正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促进居民增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保体系,深化健康阜阳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持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加快建设法治阜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孙正东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大学习,深入思考学、专题研讨学、全面系统学,务求真懂真信。要以丰富的内容形式抓好大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精心策划各类宣传,扎实开展理论研讨,务求入脑入心。要以严实工作作风抓好大贯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完善思路举措,科学制定贯彻方案,务求见行见效。


  就当前工作,孙正东强调,要毫不放松盯紧疫情防控,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六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双招双引”、助企纾困等工作,力保全年取得更好成绩。要坚持不懈维护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其他在职副厅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阜单位及部分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