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带头到基层和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浏览次数:5668

  10月2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孙正东带头深入阜南县的企业和农村,向企业职工、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在阜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孙正东走进企业职工中间,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感悟和收获,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勉励企业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达效;要求阜南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苗集镇中化现代农业阜南MAP农场,孙正东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及秋种情况,强调要加大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力度,抓好小麦秋季田间管理,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在苗集镇张店村召开座谈会,孙正东首先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接着详细了解他们近十年身边变化及对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期盼。孙正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以大学习推动真懂真信,以大宣传推动入脑入心,以大贯彻推动见行见效。


  孙正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抓好粮食稳产增效,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支撑,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功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在阜南期间,孙正东还实地走访了部分“三类户”和基层党员,要求阜南县及苗集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强化动态监测帮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