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抓好三个切入点 “一如既往”推动组织高标准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7038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颍东区以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为导向,聚焦三个“切入点”,一如既往推动组织高标准建设。

全面增强“向心凝聚”能力。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阵地堡垒作用,以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为导向,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推进“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全面推行党建引领工作机制,推进党的基础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彰显基层组织引领力和号召力,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释放基层党建工作引领效能。

重点激发“服务群众”活力。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根本衡量标准,把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贯通起来,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结合起来,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选优配强基层“领头雁”队伍,全面提升基层组织“两委”履职能力,通过一线锻炼、选拔培育、教育培训等方式,提高干部应对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干部服务群众更有思路、更有办法、更有资本。

着重构建“共治共享”格局。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落脚点,结合基层大网格建设,全面点亮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抓好工作结合,以社区大党委、红色物业、“红管家”理事会助力“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等基层治理新举措,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党建成果运用,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提升等工作,切实将党建成果融入“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中,为乡村党建成效持续赋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