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经开区:打好“人才牌” 助力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

浏览次数:3510

  2022年以来,阜阳市颍上经开区累计获批高新技术企业21家,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领域发展迈进。在这一过程中,科技型企业纷纷强化基础课题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颍上米克斯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共同研发气液微旋流分离、沸腾床分离等技术专项;安徽金太阳药业有限公司先后与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高校,通过产学研联合承担科研项目、共同成立科研公司等形式,签订合作协议20多项;安徽澳德矿山等企业利用自有研发平台,与高校广泛合作,形成了一系列科技成果。


  创新“举动”的背后,离不开人才力量的驱动。2022年以来,颍上经开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及人才招揽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人才支撑。为更好地培育创业团队,满足创业者发展需求,颍上经开区积极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创作团队提供设施齐全的孵化场所、知识产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金融扶持等服务,给科技企业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为帮助企业留住人才,颍上经开区联合县人社局召开“援企稳岗送政策”宣传座谈会,解读援企稳岗相关政策,并指导辖区企业人才招揽工作。高质量人才引进同样拥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颍上县拟定《促进就业六条措施》《颍商回归计划》等高含金量人才回引激励举措,营造尊重人才、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


  为破解人才“引育留”过程中“留人”的难题,颍上经开区持续做好人才服务,对应届毕业生、青年人才发放专项生活补贴,并安排服务专员落实安居及子女入学等政策保障,定期征集服务保障需求,进一步做到应保尽保。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通过“引育留”体系,颍上经开区聚焦人才创新创业关键节点、核心要素,为人才企业发展提供全链式保障,让这里成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