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开展2023年“接人才回家”返乡大学生专场活动

——接人才回家 添发展动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王森茂

浏览次数:3488

为加快集聚产业急需紧缺毕业生,引导支持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日前,临泉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四海才‘临’·‘泉’涌未来”“接人才回家”返乡大学生专场活动,54名临泉籍高校学子参加。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介绍了当前我县人才引进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企业代表和返乡大学生创业代表分享了生动励志的创业故事,部分学子代表围绕家乡发展变化、未来发展建议等畅所欲言,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寿军向参会学子发出诚挚邀约,呼吁求学游子学成归来,共建大美临泉。

寿军在讲话中提到,临泉当前正处在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升级引才育才留才举措,正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大好时机。寿军向参会学子们提出了深切的期望,教育大家增强理想信念,坚持一颗红心永向党;勉励大家勤学苦练内功,敢于拼搏进取,锤炼过硬本领;呼吁大家时刻心系临泉,当好家乡的代言人、建设者和智囊团,共同创造临泉美好的明天。


当天下午,学子们又走进县博物馆、县科技馆、晶宫绿建节能建筑有限公司、富鑫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环格林童话等地,实地观摩我县城市建设、工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主要成就。学子们全程热情高涨、惊叹连连。


复旦大学的李嘉栋同学表示,“家乡的不断发展变化,也让我萌生了更多服务于家乡,建设家乡,致力于家乡发展的想法”“无论在何处发展,都不会忘记培养我们成才的家乡”,他还倡导同学们学有所成后在各自的领域为家乡引进优质资源助力发展。


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的王彩侠同学结合寒假以来在乡镇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乡镇工作期间,我看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现实写照,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远远高于在家躺平。”


活动中,部分学子对临泉县下步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任志龙同学建议:“临泉县作为农业大县,要优先发展新型生态环保绿色农业,因势利导推进食品加工产业发展”,他还提到:“临泉县要积极承接经济发达地区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转移,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合理选择主导产业,快速实现工业化发展。”


下步,临泉县委组织部将继续抓住寒暑假等关键时间节点,不断优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引导鼓励更多在外学子回乡建功立业,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