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三力”齐发,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9564

近年来,临泉县滑集镇通过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力、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三力”齐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突出政治“方向盘”,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以理论学习、建章立制、实践活动等形式,筑牢思想阵地、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党建质效;强化思想政治在工作中的引领力,持续破解思想政治工作出现的“高高拿起、轻轻放下”现象,确保领导干部摆脱工作上的惯性、惰性等;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建立长效机制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探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的有效途径;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四事四权”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建好督导“防火墙”,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力。以全方位、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为依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每月开展政治监督,联合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由协作区人员、镇级纪检人员、村级纪检员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监督体系。深化警示教育,开设廉政课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教育新常态,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的良好环境。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突出问题,切实把一般性、普遍性的问题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靶向施策,敢于揭短亮丑,确保问题见人见事见表现。


筑牢组织“桥头堡”,提升基层堡垒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推动党委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配齐配强“两委”干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干部素质、增强整体功能。搭建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联系服务群众治理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充分发挥村级网格作用,以538名网格员构建滑集镇基层治理体系。制定党员教育管理计划,确保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化,不断发展新党员,持续为党的建设注入“新活动力”,2022年发展党员25名,其中社会组织1名;加强党员教育,持续为党的建设增加“理论武装”,今年以来,滑集镇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3轮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