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老有所学,让老年人学出精彩生活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6052

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学习需求,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老年教育,临泉县城东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行动,积极开展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


摸清学员底数。各社区在辖区内认真开展适龄老人走访活动,摸清底数,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文化层次、兴趣爱好以及学习需求等,以便有针对性地设置活动内容、安排活动时间。


搭建学习平台。该街道充分利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农民文化广场等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老有所学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组建教师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广泛吸纳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担任老师,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教学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老人们在线上和家门口就能开展学习。同时鼓励各单位在职人员以及高校学生在符合有关规定、不影响本职工作或学业的前提下,到老年学校兼职任教。


“我老伴是退休教师,写得一手好字,刚退休那会还时不时写几幅字,时间长了,字也不写了,而且还迷上了打麻将,身体也越来越差。今年被阜临社区聘去当老年学校书法老师,嗨,我老伴的精神又回来了,天天跟退休前一样,吃了饭就往社区跑,生活又有规律了。”一位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让老年人乐享平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也是实施暖民心行动的根本宗旨所在,我们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现开设有书法、象棋、广场舞、乒乓球等特色活动,大家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每期都吸引很多老年人前来参加学习,大家兴致很高。”街道负责“老有所学”行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