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赵集镇:三步走推动“四事四权”工作法落地生根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06

作者:陈思洁

浏览次数:5945

  阜南县赵集镇为全面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与政策宣传、信访维稳、安全隐患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增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渠道,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制定《赵集镇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在试点村通过村民微信群、悬挂宣传图板、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四事四权”工作法,覆盖440余人次。做好“四事四权”工作法动员,在三个试点村分别开展动员会,向群众宣传“四事四权”工作法的主要内容和开展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四事四权”工作法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加强队伍配备,提升议事能力。建立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为主体的“五老”村级调解员队伍和网格员队伍。截至目前,赵集镇三个试点村共划分38个网格,共有网格员40人,“五老”队伍70人,建立“五老”人才库约310人。对网格员、五老人员进行公示,出台网格员管理办法,先后培训网格员50余人次,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处置各种矛盾纠纷的综合能力,确保队伍建设坚强有力,为“四事四权”工作法的实施提供了人才保障。


  三是加强组织管理,构建长效机制。为推动“四事四权”工作法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赵集镇将“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明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工作内容进行检查。设置“四事四权”工作法群众需求清单和网格服务事务清单,定期检查工作台账,督促未办结事件提升效率。设置“五老调事”办公室,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签订矛盾调解协议书。通过“四事四权”工作法解决村级各类问题80余个,有效解决了群众实际需要,促进“四事四权”工作法在赵集镇落地生根。

  下一步,赵集镇将不断挖掘“四事四权”工作法推行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使“四事四权”工作法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