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司法局:坚持三个“全覆盖”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姜兰兰

浏览次数:6682

颍东区司法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系统论述和全面部署,努力在法治颍东建设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大美颍东、实力颍东建设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坚持学习全覆盖,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印发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等活动,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体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坚持职责全覆盖,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系统论述,结合职责职能,深入思考、充分沟通、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提升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复议与应诉等工作水平,强化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纵深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落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管理服务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指导考核全覆盖,提高贯彻落实效果。学思笃行,落脚点在于践行和落实,为确保学有所悟、履职尽责,颍东区司法局推行班子成员包联司法所及“创特色、树品牌”司法所试点工作,切实加强对各司法所的指导管理,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月度“三向”考核,领导班子、股室、司法所依据考核指标相互打分、综合评价,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全体司法干警工作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际举措,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