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六个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丰利梅

浏览次数:8694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太和县桑营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遵循,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制定一份学习计划。该镇及时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研究制定《桑营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制定行事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学习活动,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党建指导员下沉至各联系指导的基层党组织,面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多元化、多渠道开展学习,谈对过去发展的感受、讲对新时代的认识、说对以后美好幸福生活的打算,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实施一次全员培训。紧密结合镇党委党校建设,时刻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注重抓好镇村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方式,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分层次、分批次对全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化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结合镇村中心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以及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等,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镇领导班子成员在所联系包保村、各党组织书记在本支部(总支)讲一堂专题党课,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组织一期知识测试。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由镇组织办、镇纪委牵头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在镇村干部职工中开展一次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并给予测试成绩前十名同志奖励,激发镇村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活动。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防电诈、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组织全镇党组织贴近实际,有效整合资源,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活动。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围绕十项暖民心行动,结合岁末年尾保民生、惠民生各项工作任务,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低保五保、困难救助、矛盾纠纷化解、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为群众真正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