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三个学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刘宏宇

浏览次数:8847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颍东区老庙镇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以“三个学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精心部署学到位。2022年10月16日,镇党委统筹部署各村(居)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委会学习内容,要求镇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知行合一务实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目前,中心组、党委会学习6次,镇、村干部会议学习15次。

二是激发活力学到位。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全镇27个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综合运用户外LED屏、宣传标语、村级小广播等载体,形成立体式、多维度宣传体系。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9个村(居)185名“红管家”积极发挥政策宣传员作用,结合日常走访,主动下沉网格开展“微宣讲”,采取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田间地头、农户庭院。目前,累计开展村头宣传会70余场次,听众达3600余人次,发放相关读物560余份。

三是结合实际学到位。聚焦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注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对标省、市、区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学做结合、以做促学,求真务实。老庙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围绕基层党建和产业项目发展深入各个村(居)、创业园区开展调研,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攻坚重点信访积案6件,“双百”信访案件4件,办理市长热线87件,办结率100%。积极助力企业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帮助4家签约在建项目协调解决厂房用地、道路及供水供电等问题。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攻坚行动专项检查17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0个,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