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政法、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人才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浏览次数:3403

  2月28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政法、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人才建设等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立足阜阳产业基础,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高技术人才引育,大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着力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把落实工作要点与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突出中心任务抓落实,在皖北“两个加快”中力求实效,在安徽“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中力争上游,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确保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落实、落细、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行动等,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法治阜阳,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积极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压紧压实县市区、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坚持化解存量风险和遏制增量风险双向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阜阳市“杰出人才奖”和第十四批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选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围绕产业发展,紧抓引、育、用重点环节,用好用活人才使用、评价、激励等机制,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