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领导分别参加指导相关单位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浏览次数:3872

  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近日,市领导章绍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分别参加指导相关单位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新起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中下旬,市领导章绍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分别参加指导了颍泉区委常委会、阜阳经开区党工委、颍州区委常委会、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组、界首市委常委会、颍东区委常委会、太和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会前,市领导认真审阅了相关常委(党组)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听取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市领导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完善整改清单,压紧压实责任,以负责的态度、务实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求实见效。


  市领导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思想立魂、深学敢担,持续带头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思想上心明眼明、感情上真纯至纯、行动上看齐找齐;要坚持发展立身、争先敢拼,全面统筹好急与慢、稳与进、进与安的关系,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中有招数、决战有胜数;要真抓实干勇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拉高标杆、深化改革,以更高的效率狠抓落实。要一以贯之强党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自我革命,净化政治生态,以更高的质量引领发展;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对标落实“三个排头兵”的要求,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坚持产业协同、项目为王,坚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奋发有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