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李冬冬、陈华

浏览次数:3497

近年来,临泉县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提升传统领域党建工作质效,加大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力度,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红色引擎”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通过采取组织部门“推动建”、行业主管部门“引导建”、同类行业“联合建”的方式,推动338个非公企业和84个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同时安排动员从各乡镇街道、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和有业务主管职能的相关县直单位选派第五批党建指导员94人。坚持发挥党团共建优势,提升新就业群体服务质量,根据行业分布特点,联合交通运输、商务粮食、邮政等部门,先后成立行业团工委6个以及社会领域团组织1346个和“两新”领域团组织259个,吸纳快递小哥、电商人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员青年等500余人。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设置45个心“临”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喝茶歇脚、手机充电、读书阅报等服务,发挥团组织优势开展联谊活动,累计为800余名新就业群体提供“送温暖”活动,让新就业群体找到归属感和获得感。


“人才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合肥市、深圳市等设立人才工作联络站,通过宣传临泉资源禀赋、推介临泉发展平台等方式,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省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沪苏浙等长三角中心区机关、事业单位、园区、企业跟班学习。持续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新入选市级及以上重点人才工程5人,新增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240人。注重招引专业人才,招录经济管理、金融科技、城乡规划等专业公务员2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8名,分别占招录总数的64.52%、31.9%。开展“接人才回家”返乡大学生活动,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落实高层次人才就医体检、休假疗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服务;大力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和“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工程,致力培育一批乡村企业家和“土专家”“田秀才”等本土特色人才。


“效能导向”提升高质量发展感知度。持续深化省委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及时回应企业期待和需求,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最高效率,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实行全程帮办代办机制,着力为企业提供“代办制”“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优化企业签约后从公司注册到开工建设的步骤流程。截至目前,已组建为企服务帮办代办队伍,明确各涉企服务事项帮办代办人员15名,帮助招引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开展“阜阳企业家日”“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会和省、市级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共解决企业诉求。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组织专职律师走访民营企业,为企业员工开展各类政策宣讲解读培训。推进股长评价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确立奖优罚劣导向,及时兑现奖惩,切实通过评价工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