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宋集镇狠抓作风强队伍,干部面貌换新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于玲玲

浏览次数:5494

临泉县宋集镇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为导向,积极发挥以“督”促干,以“督”促转作用,推动全镇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提高能力、提升效能,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化警示教育提认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对照《宋集镇2023年村(社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监督发现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加强对全镇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各类重要会议精神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典型案例通报学习等情况的监督,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筑牢抵制歪风、改进作风的思想根基。


狠抓工作落实转作风。坚持正面倡导与重点查纠相结合,通过群众反映、调研督查、执纪审查等形式,将会风会纪、村干部值班带班、驻村工作队在岗、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工作列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坚决纠治“慵懒散慢、拈轻怕重、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等现象,释放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强劲信号,推动作风转变。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0多次,主动约谈镇村干部6人次。


纠治“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入开展“两违规”整治工作,把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喜宴等方面作为常态化监督检查重点,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形式,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通过日常监管、群众监督、专项督查、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等方式,分析查找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为民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对自查自纠不到位的同志进行约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紧盯民生实事抓落实。持续开展“三资”监督管理和土地流转、合周拆迁等方面工作,对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确保村集体财务管理健康运行。同时,紧紧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工程招标、低保评议等,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村集体“三资”使用情况规范性和严谨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