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坚持“四抓”从严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6284

  近年来,太和县双庙镇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干部监督管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抓制度建设,拉紧管理“预警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避免出现权力跑偏、滥用等现象。双庙镇不断完善镇村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党委政府经多次认真研究,先后出台《双庙镇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双庙镇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推进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同时,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的运行监督,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保障村级各项事务公开透明,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稳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抓警示教育,把牢思想“方向盘”。加强廉政教育,解决干部思想认识问题。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廉政周讲堂”“警示教育会”等活动,用身边的反面案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利用考察考核、任前谈话、述职述廉等时机,对干部在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抓督查考核,织密监管“覆盖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过程监督和全方位考核,助力干部干净担当、积极作为。一方面夯实日常监管,镇纪委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充分全面掌握镇村干部工作状态及工作作风情况,对不尽责任、不在岗位、不做实事的干部进行通报处理;另一方面用好考核“指挥棒”,结合实际制定《双庙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级晋升与考察考核、表彰奖励、纪律处分挂钩,让干部有干头、有盼头、有奔头。

  抓提醒督促,开好督管“处方药”。采取个别约谈、专项反馈、书面提醒等方式,常态化、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和作风方面的问题,督促提醒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对干部身上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避免“亚健康”恶化成“重病症”。建立干部问题纠正跟踪督办机制,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镇纪委视情节给予处理,促使提醒内容入耳,问题整改到位,不断规范干部日常行为,确保干净担当、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