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双拥、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3272

  3月2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双拥、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李志伟、李军、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谋深谋实贯彻举措,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工作,做到真调研、调真研、调研真。要严明工作纪律,率先立行立做,通过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等多种方式调研,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要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要对标提升抓创建、军地携手抓创建、压实责任抓创建,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高效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肯定了去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工作,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突出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县城、全省文明县城创建,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软硬件水平,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要求精心做好大会筹备,精准做好项目签约、客商邀请、综合服务等,办好阜洽会、当好东道主、引进大项目、展示好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实施,严格监督执法,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健康、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关工委工作。要求把准政治方向,聚力关心关爱青少年,强化“五老”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