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3795

  3月2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及阜阳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在深学细悟中认清优势、抢抓机遇,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聚力扩大对外开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化苏阜结对合作帮扶,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和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增强动能。要聚力夯实产业家底,推动特色产业提质效、招大引强求突破、重点项目快建设,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要聚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放管服等重点改革、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活力。要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提单产、优结构、保面积、增总产,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完善治理体系、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打造农业强市。要聚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和环境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要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拓展“十项暖民心行动”和“十件民生实事”,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推进基层治理,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抓好反腐败斗争,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还就抓好安全生产、夯实人才支撑、大兴调查研究等当前工作作了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