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市立足“真、实、新”抓好春节期间的双拥创建工作

编辑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

浏览次数:1878

  2022年新春期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郑栅洁书记关于双拥创建工作“满堂红”的指示精神,及时研究下发工作方案,指导各级各部门、驻阜各部队、两新组织等,在履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真心、务实和创新举措,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彰显一个“真”,即真心关爱。一是领导带好头。节前,市委书记孙正东同志率队走访慰问驻阜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向官兵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对他们为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向省军区官兵致慰问信、送慰问品,体现出阜阳人民与驻我省部队官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更加密切。各县(市、区)党政军负责人也先后到驻阜和驻地基层部队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官兵。二是关爱送到家。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陈兆国到重点优抚对象胡俊烈、王现伟等家中慰问,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副市长郑久坤先后到谢君禄等革命老战士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感谢他们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各县(市、区)也对光荣院的老战士、桐城、怀远荣军医院的病残军人、立功受奖人员家庭等进行了春节慰问。三是鱼水情更深。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领下,市直各有关单位也及时行动,市教育局等8个单位慰问阜阳军分区;市发展改革委等15个单位分别走访慰问武警阜阳支队各中队;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走访慰问市消防救援支队,营造了热烈而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


  体现一个“实”,即求真务实。春节期间,各级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切实把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当作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让现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一是宣传教育实。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通过各类媒体播发慰问信,在街道电子屏滚动播出国防双拥宣传标语。在电视台、日报开辟“颍淮荣光”专栏,宣传报道最美拥军人物李亚军、最美退役军人牛世端等人的事迹;对立功受奖的阜阳籍官兵进行了跟踪报道,形成的“江淮儿女军旅荣誉榜”已成为征兵宣传的“金招牌”,不断鼓励着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送年画、送光荣牌、送立功喜报、送慰问信等活动。这些活动成了双节期间双拥工作一道最热烈喜庆、最鼓舞人心的风景,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英雄的良好氛围。二是基层一线拥军实。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等单位分别走进武警阜阳中队、颍州区人武部等基层部队,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官兵。市、县直各单位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到各自定点帮扶村,积极为复退和伤残军人、军属等优抚对象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慰问品。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也深入到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边海防官兵、烈军属、部队功勋人员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等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让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基层开花结果。三是社会化拥军实。发挥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阜阳分站的作用,推动社会化双拥活动深入发展。在全市扎实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联合促进会会员单位走访慰问了112名边海防官兵家庭,送去慰问品和关怀;副会长单位金种子集团对集团内部困难退役军人、军转退休干部及参战老兵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共计慰问金5万余元。市内其他社会组织和协会也纷纷响应,有的走进驻阜部队向官兵表达深情敬意和春节祝福,有的到抗战老兵家中送去温暖与关怀,有的走进边防官兵家庭鼓励他们安心服役等等,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良好氛围。


  做到一个“新”,即发展创新。一是对阜阳拥军医疗卡进行“扩容”。我市自开辟现役军人“绿色通道”---推出“阜阳拥军医疗卡”以来,广大驻阜官兵“看病远、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进一步巩固完善创新成果,持续深化驻阜官兵就近免费医疗待遇政策落实,提高驻阜武警部队官兵就医质量,解决基层武警官兵就医远问题,经报市政府同意后,我们在节前将内部医疗机构不完善、医疗条件有限的驻阜武警官兵全数纳入到“阜阳拥军医疗卡”保障范围,全面解决了驻阜官兵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了驻阜官兵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二是落实优待保障政策“扩容”。在常态化走访慰问之外,全市各级退役军人部门专题开展了“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为381名驻守高原海岛、边防一线官兵的家庭送去了20万元慰问金,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市红十字会结合“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为全市部分困难老党员、退伍军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市军粮供应站成立军粮供应保障突击队,加班加点做好军粮保障工作,严把军粮质量的同时,提前为各军粮供应保障单位配送足额军粮,受到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阜阳建投集团在已建成的市区公共停车场内合理规划军车停泊位,制作军车免费停放标识牌,军车(含武警车辆)等免费停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