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孙正东出席并讲话 刘玉杰作具体安排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3247

  4月6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市领导李军、王波、胡明文、邵兵、梁永勤、陈东、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出席。


  孙正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但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严等突出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孙正东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坚决、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从严抓好具体点位问题整改、卫片核查处置、执纪问责和面上问题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贰过”。要以更快的行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聚焦重点领域,科学制定方案,强化包保督导,清单化排查问题、闭环式推动整改落实。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不断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更强的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保障资金投入,严格督导考核,坚决守护好生态环境。


  刘玉杰要求,要提升站位、深刻反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迅速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深做实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分级分类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常态长效,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统一。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市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警示片,副市长虞建斌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