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深入阜城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浏览次数:3079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城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孙正东首先来到颍州区王店镇,听取当地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随机走进商户,了解商户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察看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的“三合一”场所火灾风险,认真细致拉网排查,有效整治突出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小火亡人”事故;要坚持标本兼治,有效发挥乡镇联审联建办公室作用,强化源头系统常态管理,推动自建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在阜阳农产品物流中心,孙正东仔细察看消防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认真翻阅市场防火巡查记录,并随机走进商户,与经营户亲切交谈,叮嘱企业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市场公共安全。他强调,安全生产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和规章制度执行,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和培训演练,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双清社区金鹰巷居民众多,巷内道路狭窄,影响消防车等特种车辆通行,且缺少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孙正东沿巷随机入户察看居民住房、经营商户,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要汲取合肥“4·7”火灾亡人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违规搭建易燃可燃简易房、电气线路老化等各类问题隐患,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