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深化“环企直通车” 打好精细化服务攻坚战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陈学银

浏览次数:3371

为贯彻落实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界首市生态环境分局立足工作职责,不断深化“环企直通车”,以优良作风促进效能提升,打好精细化服务攻坚战。

做好“侦察兵”,精准排查问题。常态化深入园区、企业,现场查看生产经营状况,查阅资料台账,借助VOCs速测仪、无人机等高科技执法设备等方式,对企业废气收集管道有无破损、车间异味有无密闭收集、原料是否规范存放、治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聚焦问题短板、查漏补缺,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存在问题。2023年第一季度共现场帮扶企业32家,发现问题32个,建立问题清单,为实施精细化污染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组建“参谋部”,精准帮扶指导。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组织污控、环评审批、执法等股室业务骨干,配合邀请的省环科院、污染源在线监控、“环保管家”等专家技术团队赴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服务指导,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车间“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存在问题,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优化“一企一策”,促进整改提升。2023年第一季度以来,共邀请专家技术团队开展服务指导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0个。

建立“集训营”,精准普法解惑。组织普法与执法业务骨干,结合在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收集到的需求,指导37家重点排污管理企业利用“环企精准云普法”开展小程序在线学习,并主动到各科技园,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解读,开展排污许可管理培训等,重点讲解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形势,污染防治设施运行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违反法律法规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经济后果等。2023年第一季度组织送法入企活动3场(次),受益企业近100家(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