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小板凳”议出惠民“大民生”

范鹏程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浏览次数:5408

近日,走进太和县双庙镇司疃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座谈会”正在召开,一圈摆放整齐的小板凳格外引人注目。干部百姓围坐一堂,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话题聊得热火朝天,这是该镇正在开展的“访农户、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的真实写照。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太和县双庙镇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阵地为依托,充分利用群众茶余饭后时间,围绕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持续组织开展“小板凳”座谈会,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轻松氛围中宣传政策、收集民议、化解纠纷、解决问题,用“小板凳”凝聚起“大民心”,逐步探索出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群众的事情群众说了算,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来,平时没机会讲,现在咱们镇村干部都聚一起了,大家坐在一起可以畅所欲言。”杨庄村包村干部杨雨露的一番话语,化解了村民的拘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表各自意见。“有的太阳能路灯不亮了”“我们村西边的这段路能不能也硬化了”“现在在家里盖房子需要提前申请吗?”……群众们纷纷发言,讲出了自己的诉求和想法。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耐心地听着群众的诉求,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对问题收集整理。

“‘小板凳’座谈会是一个让干部直面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平台、让干群了解政策、掌握知识的平台、让干部和群众展示自我、畅聊心声的平台,今后我们要继续推行这种工作模式,通过‘板凳会’,干部深入一线访民情、问民需,让基层治理不仅有热度,更有温度”,双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龙介绍道。

真情交流换来交心贴心,齐心协力共谋乡村发展。“访农户、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双庙镇已经累计召开“板凳会”18次,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7个,化解矛盾纠纷16起,为民办实事44件,真正实现了小小“板凳会”助力基层“大治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