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庙集镇多措并举推动党员活动日走深走实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4264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党员活动日的吸引力与实效性,太和县大庙集镇紧盯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创新形式和丰富内容上不断发力,推动全镇党员活动日走深走实。


  深学笃行,找准党员活动日“出发点”。大庙集镇坚持多形式学习,不断充实党员活动日。一是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章党规等,党员开展研讨,会后收集心得报告;二是跳出会场里学的“局限”,坚持向田间地头群众学、向经验丰富的“五老”人员学,学习的同时拉近彼此距离,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为干事服务夯实基础。


  砥砺实干,明确党员活动日“落脚点”。大庙集镇将党员活动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推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制度,以每月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村暖心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庄和企业,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隐患排查等工作,进一步营造党群连心、服务贴心的浓厚氛围。


  红色教育,把握党员活动日“关键点”。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奋勇争先,大庙集镇组织党员观看《浴血大别山》《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赓续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特殊节日时比如清明节,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祭扫先烈,有效引导党员把红色精神与初心使命深度融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