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直工委严格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柳标

浏览次数:4593

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县直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政治责任。近年来,临泉县直工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推动党建述职评议走向严深实。


注重真督实查。县直工委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为必述内容,述职报告要求述成绩、述举措,谈问题,谈思路,特别是检视问题和原因剖析要求做到三个摆进去,真正见人见事见思想。对于述职报告,县直工委抽调业务骨干,进行严格把关,要求实事求是撰写,对述职报告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写,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必要时组织对述职报告进行核实,确保内容真实、问题具体、原因透彻、思路清晰。


注重真考实评。2022年度共89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作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述职分别围绕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县直工委主要领导进行点评,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同时,县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在测评过程中,分别设置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五项指标,由现场参会人员现场进行评议,确保评议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注重真改实改。对于党建述职评议会上述出的问题,县直工委书记点评指出的问题和平时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一体推进。在述职评议会后,及时进行梳理交办,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并进行常态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不犯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错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