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刘玉杰讲话 胡明莹主持 胡明文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31

作者:图/郭海洋 庞诚

浏览次数:3198

  7月30日,阜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阜阳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472名,实到代表4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玉杰、胡明莹、李军、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王玉峰、金杰、黄琦、陶颖、梁永勤、朱新、张银军、李云川、祁畅、江利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胡明文、李志伟、章绍伟、王波、张永平等,市人大代表中、列席人员中现任和原任副厅级以上实职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主持大会。


  会议选举胡明文为阜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胡明文进行宪法宣誓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书记刘玉杰作了讲话。他说,全体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代表市委向与会代表和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刘玉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埋头苦干、顶压前行,上半年1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6,夏粮生产再获丰收、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消费活力持续释放、“双招双引”成效较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刘玉杰强调,当前的阜阳正处于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上升期、关键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经济规模要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要有新突破,各级干部要有新作为,一件事一件事抓到位”的要求,响鼓重锤敲、真刀真枪干、一刻不停追,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奋力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活力更强、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局面。


  刘玉杰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以更高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发展为要,系统落实“六抓”工作法、“五管五必须”等机制,以更拼干劲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千方百计壮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和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八大制造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特别要注重发挥农业等综合优势,按照“一链十群一基地”“十大行动强支撑”思路,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扎实推动“一站一场一中心、一市一街一基地”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推动“百亿粮仓”向“千亿厨房”转变;大力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及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及数字创意,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和文旅中心。全力以赴扩大项目投资,大力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推深做实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行动、“双招双引”提效行动,持续开展季度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腿、减费用、提效能,常态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发挥好“一企一策”工作组作用。不遗余力强化科技创新,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加大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坚定不移深化开放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深化与合肥、苏州、上海临港集团等结对合作。要坚持城乡统筹,推动I型大城市能级再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再进位、和美乡村建设再出彩,以更大力度推动协调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让“民生温度”直抵民心、“碧水蓝天”成为常态、“安居乐业”更有保障,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更硬举措从严管党治党,聚焦“六破六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出实招、夯实基层基础上破难题、锤炼严实作风上下真功、推进反腐败斗争上求实效,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玉杰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阜阳发展献计献策。

  胡明文衷心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他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按照“忠专实、勤正廉”的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交上满意答卷。


  胡明文说,将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基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担当、善作为,带头当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的“施工队长”。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彰显皖北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一城”。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合理诉求、抓好安全生产等,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把依法行政作为履职准则,依法依规履职用权办事,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将把廉洁奉公作为立身之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共同塑造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落实、特别能奉献的工作铁军。

  胡明莹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定践行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