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28

作者:

浏览次数:1849

  8月25日,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筹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立法、平安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按照“政府主推、企业主导、院所主营、市场运作、金融参与、各方共赢”思路,深化产政学研用金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大力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推深做实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双招双引”提效行动,推动十大特色产业集聚集群集成发展;要加强文物保护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听取了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阜阳高质量发展、推进作风大转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有关会议材料,决定提请全会审议讨论。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修改好报告、讲话、文件,努力把全会开成一次维护核心、明晰方向、鼓足干劲、开启新篇的大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走出新时代阜阳高质量发展新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强调这是阜阳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要按程序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颁布施行后,政府有关部门要分期分批组织执法人员培训,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平安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开展平安阜阳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攻坚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阜阳建设;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改革、财政预决算等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