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牢记嘱托闯新路 感恩奋进建新功 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23

作者:

浏览次数:2128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三周年之际,8月22日,市委书记刘玉杰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阜南县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阜考察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给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活力更强、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当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先后深入阜南县王家坝闸、王家坝防汛抗洪展厅、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老观乡芡实基地、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实地感受蒙洼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给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阜南县委、徐淙祥、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乡村振兴局、颍州区委作了汇报发言;市领导胡明文、李军、白晓云、吕国平、邵兵、虞建斌作了交流发言。


  刘玉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并亲临阜阳考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三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发展位势显著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通过回顾总结成绩,让我们再次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及阜阳的关心关怀,再次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要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深悟透“十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阜阳6项重要指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关怀转化为政治定力、实践能力、发展动力。


  刘玉杰强调,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奋力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活力更强、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要坚持制造强市引领,大力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加快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等八大先进制造业,持续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坚持中心城市带动,深化阜阳城市圈与合肥都市圈联动发展、与13个毗邻县市区协同发展,推动阜城阜南同城化、阜城太和一体化、阜城与其他3县城协同化,按照“南进、西扩、北拓、东优”思路建设“滨淮拥湖”Ⅰ型大城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持续深化与合肥、苏州、上海临港等结对合作,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按照“政府主推、企业主导、院所主营、市场运作、金融参与、多方共赢”的思路,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和十件民生实事,推深做实“民声呼应”快速通道,用好“12345”便民热线和“两有三解”等平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标准选人用人,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


  刘玉杰强调,要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坚持“六破六立”、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力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贡献更多阜阳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