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咬定目标 转变作风 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

浏览次数:1972

  8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玉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咬定目标、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李军、王波、邵兵、张晓东、虞建斌、陈东、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阜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会上,8个县市区、市经开区、阜合园区、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分别作了发言。胡明文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玉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工业投资、技改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更牢、态势更稳、动能更足,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系统落实“六抓六统筹”“五管五必须”“月调度、季讲评、定期观摩”等机制,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进一步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坚持以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支撑制造业“倍增”和二产提质扩量增效,推动十大特色产业集聚集群集成发展;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规模,不断释放投资增长潜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进一步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推动更多项目、资本、人才等要素集聚阜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学先进、补短板、树品牌”活动,力争“皖北当标兵、全省争一流”。


  刘玉杰强调,“五经普”是事关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极其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全面摸清查实经济“家底”,以高质量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信访维稳、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