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 研究财经、组织、“数字阜阳”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6

作者:

浏览次数:1866

  9月5日,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财经、组织、“数字阜阳”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张俊杰、邵兵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做实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抓好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要持续加强国防教育,全面做好征兵工作,努力为军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党委财经办主任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忠专实”“勤正廉”选人用人要求,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队伍,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办职能作用,加强形势分析、调查研究、出谋献策,强化统筹协调、督导落实,推动全市财经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数字阜阳”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阜阳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强调要按照“系统谋划、统筹实施,需求导向、急用先行,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原则,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持续提升政务信息化建设质效,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信息化整体带动和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县市区党委高度重视,定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压实责任、明确重心、加强督导,推深做实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等环节重点任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阜阳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报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