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房屋管理局:坚持不懈推进“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融入日常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浏览次数:2122

      2023年以来,市房屋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作为“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集体共学”、“平台自学”、“请进来学”、“走出去实践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形成以学促干,学干融合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好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干部队伍。

      以“集体共学、个人自学”两种有机互补方式,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入脑入心。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会议学习为主阵地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共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采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数字资源高效便捷的特点,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人文历史,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水平和人文素养。

      以“请进来学、走出去学”两种契合的学习活动,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融入工作。通过理论联系实践,以知引行、以学促行的方式,创新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邀请“习习春风”微宣讲团赴市房管局开展“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巡讲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持续推动房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市房屋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赴界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走出去实践学习”活动,以观摩参观“南海艇”、听取南海舰的光荣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

      以党支部上报学习活动计划、机关党委落实监督检查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间的上下联动。局属党支部提前谋划部署安排、做好学习目标分解,创新开展“读书月”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型机关活动开展有条不紊;局机关党委对所属党支部完成“日学一小时、月上一堂课、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按照完成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下发检查通报。使创建学习型机关建设在“良性循环”中迅速提升,确保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在全局系统落地生花。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