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以“书记讲堂”夯实理论武装,提升机关党建质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浏览次数:2035

      为着力深化阜阳市直各直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年来,阜阳市直工委坚持以市直“书记讲堂”主讲堂和各级分讲堂为主要载体,积极组织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登台授课。截至目前,市直“书记讲堂”主讲堂共举办20场宣讲报告会,累计受众逾3500人次;各级分讲堂共举办近3000场,累计受众逾16万人次。

      主讲堂“示范讲”。市直“书记讲堂”主讲堂原则上每两月举办一期,授课人为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人员为市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授课人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等约150人。充分发挥市直单位党组织“一把手”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头雁”的示范效应,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谈思想、谈学习、谈信念、谈服务。授课前,主讲人亲自写讲义、整理资料、精心备课,学出了深度、讲出了水平、作出了榜样。

      分讲堂“经常讲”。在市直单位设立77家“书记讲堂”分讲堂,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作为工委授牌的市直分讲堂主讲人,紧贴单位工作业务实际,紧盯基层党员思想现状,把讲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与党员所思所想、所疑所问紧密结合,既阐述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又解决好市直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中遇到的瓶颈难点,以事明理、答疑解惑、强化党性。

      抓重点“专题讲”。坚持紧跟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上下联动、迅速传达、同频共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国、党建引领城乡建设等专题宣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将讲堂搬到了村支部,将理论送给了村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