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坚持“严、新、实” 助推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王艳利

浏览次数:2269

 近年来,阜南县王化镇坚持“严、新、实”,紧扣党员实际,开展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融入日常。

  坚持“严”字当头,压实责任有“力度”。一是责任落实要“严”。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二是参与对象要“全”。活动内容提前规划,结合当前工作制定方案,及时通知,对不能到会党员,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三是活动记录要“细”。重点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同时做好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流程有迹可循;四是督查指导要“实”。镇组织室通过实地看、现场问、查资料等方式,检查党支部落实情况,对开展好的进行表扬,对浮于表面、不严不实的采取督促措施,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标准化、规范化。

  坚持“新”上着力,活动形式有“深度”。一是上好技术培训课。邀请专家、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等到支部传授致富科学知识,分享致富经验,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致富能力。二是上好征求意见课。组织党员到产业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好的地方参观学习,围绕当前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综治信访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三是上好革命传统和警示教育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阜阳廉政教育中心、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等进行现场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上有共鸣、心灵上受洗礼。不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等,让党员干部自觉敬畏法纪,筑牢思想“警戒线”。四是上好特色课。灵活运用经典诵读、主题讲授、案例分析、现身说法等方式,举办知识竞赛、先进事迹宣讲、诗歌朗诵等活动,使主题党日“有声更有色”。

  坚持“实”处见效,学用结合有“温度”。一是主题党日与“民主议事”结合。把发展党员、产业结构调整、村庄规划建设、村规公约等事项列入民主议事议题,做到一事一议、事事落实,让党员在广泛参与民主议事中尝到“甜味”。二是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结合。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宣讲团”“党员标兵队”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宣讲、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防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干担当让党旗飘扬在为民服务第一线。三是主题党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承诺践诺、服务一线,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帮学助教、扶危济困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凝聚力、战斗力,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温度、有传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