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14

作者:苏阿敏

浏览次数:2238

近年来,临泉县城东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党建引领打造志愿服务阵地。立足群众需求,把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成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阵地提档升级,让辖区的党员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志愿服务,享受志愿服务,有效提升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感。同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持续有效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党员志愿者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

积极谋划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结合“主题党日”“老有所学”“我们的节日”等,将志愿服务融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理论宣讲、移风易俗、法律普及等工作。同时,城东街道正在积极谋划组建城东街道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街道工作、社会所需和群众所求让辖区退役军人融入到城东街道志愿服务事业中来,实现志愿服务有序化、周期化、可持续化发展。

聚焦资源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党员志愿服务带头人,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参与意识,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同时,依托“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最美临泉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整合资源,激发基层志愿服务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