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税镇镇:“四举措”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14

作者:张平

浏览次数:2324

  今年以来,太和县税镇镇从精准结对、学习研讨、慰问关怀、解决问题等四个方面,多措并举,认真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有家有学更有为。


  开展细致摸排,精准结对服务。定期组织镇村党组织开展流动党员摸排,以支部为单位,认真排查流动人员,建立支部流动党员台账,标明个人信息,流出地区,工作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一名支部委员同流动党员结对联系,掌握流出动态,进行结对帮扶。目前,税镇镇有结对帮扶人33名,共帮扶流动党员241名。


  组织学习研讨,提高党性修养。落实“线下培训+线上送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线下,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与镇党委党校培训班,集中学习研讨;线上,各支部建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及时转发镇党委印发的《每日学思践悟》学习内容,月底召开流动党员视频会,交流当月学习心得,汇报近期思想动态。为流动党员邮寄必学读本,使流动党员及时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今年来,线下举办流动党员培训班1期、开展以“关心流动党员,帮教送学共进步”主题党日活动1次;线上转发《每日学思践悟》63期,确保241名流动党员均参与学习研讨。


 真情联络慰问,落实组织关怀。为让流动党员在异地他乡能安稳工作,追求进步,设立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站。每月与流动党员保持联系,党组织在重大节日、重要日子,采取和流动党员通电话、发微信等方式送去组织关怀,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关心关爱,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


  协商解决难题,助力家乡建设。每月收集流动党员困难问题,每季度组织召开“流动党员困难问题”会商会,会上镇党委听取流动党员反应的困难问题和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带着问题到一线调查,现场办结,及时给予回复。今年来,共计解决流动党员反映问题16条,采用意见建议8条,流动党员参与“一献四捐微奉献”捐款约7万元,助力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